勤綁腹帶

懷孕期間,子宮產生劇烈變化,在生產完後2週內若未做充分休息,經常走動或提重物,將造成鬆垮的子宮收縮不良,引起子宮下垂,不但是所有婦女病的根源,也會因此產生小腹,要改善這種狀況可在月子期間綁上束腹帶,材料及方法如下:

材料:2-3條長度為個人腹圍12.5圈、寬度30-40公分的白紗布(要透氣),使用前將腹帶寬度對折,捲成一實心圓桶狀備用。

綁法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5102321278 (參考下方影片)平躺雙膝豎起、臀部抬高後,用兩手將下腹部往心臟分向按摩;用腹帶從下腹部開始緊緊纏繞,頭7圈重疊,每1.5圈斜折一次,後5圈稍鬆,每圈往上移2公分,到肚臍上方,以安全別針固定。

注意:汗多時要勤換以保持乾燥,只有洗澡和睡覺時將不用綁腹帶。

以溫酒水擦澡

不論是擦澡或洗臉刷牙,都不能直接使用冷水,要用溫熱的水。比較大範圍的地方,最好可以用米酒水(燒開的水和米酒各半,加入10公克的鹽)、薑母水(用大量老薑母加水去煮沸)、或藥草水(大風草加水去煮沸1小時)協助袪風解寒,並在浴室內將身體頭髮全部弄乾後再出來。

眼部按摩

三餐飯前及睡前可以熱毛巾(浸泡米酒及熱開水各半)敷於眼部數分鐘,再施行以下的按摩法,可幫助眼睛恢復疲勞。

按摩法:躺下後以雙手中指從鼻樑由下往上推放到髮際位置;中指按髮際,拇指腹則放在眉頭下方,用力壓揉;拇指腹從眼頭壓向眼尾,沿著眼窩上下從裡到外按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f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